软软灯

在死亡之前一定要填上所有的坑!

【双叶】失踪多年后他又回来了01


星际背景长篇。  

私设如山,又尬又苏,有ooc但没逻辑。

双叶,其他友情向。

  _

  

  孙翔怔住。

  

  斗神一叶之秋三连冠后,销声匿迹,背后的原因有很多种说法。

  不是没有人提出过逃兵这个猜测,但这个说法实在是立不住脚。

  毕竟叶秋当年是嘉世军团的指挥官,名声在外。

  甚至有士兵曾开玩笑说,他去投奔虫族,虫族都不会相信。

  

  叶秋当年留下的影像资料中,公开的很少。

  孙翔在接手一叶之秋前,认认真真地全部看了一遍。

  猛然间将所向披靡的一叶之秋,与一个违反军规,按律当斩的逃兵联系在一起……

  

  没有时间给孙翔多想。

  

  叮铃——叮铃——

  警报声响彻了H星。

  整装待发的先遣队连珠弹一般地起飞,冲向第一防线。

  虫族乌压压地袭来。

  仿佛大军压境,一时间风声鹤唳。

  

  “看你的了。”陶轩说,让出起飞的通道。

  

  孙翔点头。

  一叶之秋砰地腾空而起,如箭般直奔战场。

  却邪划破空气发出尖啸声,这距离上一次,已经过去了五年。

  

  -

  

  一片阴影撒下,陈果下意识地侧过身体,提着扳手站起来。

  

  自从全星的警报声敲响,来补给的游击队就没有停止过。

  能支撑到兴欣补给站这里的人中,受伤最重的机甲被卸掉两支胳膊,防护玻璃被砍破,鲜血从驾驶员的额头留到脖子。

  陈果简单地帮着处理了下伤口,叫他们赶紧往医院走。机甲就暂时留在这里,看她能不能先把胳膊接上。

  

  眼前的男人是个生面孔,看上去年纪不大,穿着与战场格格不入的风衣,在这紧张的时刻全身透露着诡异的干净。

  最显眼的是他右手中的黑伞,伞骨透着叫人心寒的机械质感,之上覆盖着一层不断流动的深灰光芒。

  陈果顺着这伞向上打量,对方双手都带着白色的手套,袖口扎的严严实实,纽扣更是扣到最上一颗,看不见其中一点。

  

  “来修东西?”陈果想着来者是客,随口招待道。

  “嗯。”叶修点头。

  “C区有空位。”陈果站起来,不去管那瘫痪在院子里的破损机甲,领着人往C区走。

  兴欣补给站有几个自助修理位,实际上就是将一块空间用隔板隔成几块,每个区里安置一些基本的修理器具。

  “把身份证拿给我看看。”陈果说。

  

  叶修依言递过去一张证件。

  陈果刚接过证件,就愣住了。

  这是一代身份证。

  五六年前,H星和全星际统一,改用了二代身份证。

  准确来说,两种都能用,只是一代不联网,二代联网。大家图方便,都用二代。

  

  她废了半天劲从抽屉里找出个手电筒来,吹了吹灯泡上的灰,一按开关,还能亮。

  陈果将档位改到检测区,对着这张薄薄的身份证一照——

      名字是叶修,帝都星人。

  灯光下才出现的记号显示,这是真的,不是假证。

  

  她转头就往C区走,准备把身份证还回去。目光扫过庭院外的机甲,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

  “!!!等等,别碰!”

  意识到自己把一支漏电的胳膊,扔在C区工作台上的陈果,疯了似的飞快往C区跑。

  慢一点,她的顾客,可能会被电到不省人事。

  

  “别……”

  陈果目瞪口呆地盯着叶修的手。

  他没取下手套,手直接放在那支胳膊上,云淡风轻地回过头来看着陈果。

  “有几根线搭错了短路。”叶修说:“我随手改过来了。”

  

  “呃……谢谢。”

  陈果愕然,这是机甲的胳膊,不是什么初级机器人的胳膊,搭几根线是随手的事情吗?

  

  “你这还招夜班吗?”叶修说。

  “夜班?”陈果问。

  “你广告上写的,”叶修说着指了指陈果身后的墙壁:“就贴在那。”

  

  陈果呆愣着机械转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招聘启事。

  “噢对,招。”陈果说:“包吃包住,待遇见上。”

  “那你看我行吗?”叶修说。

  “你?”陈果狐疑,如果她猜的没错,这人应该是什么游击队里的,不然不可能有这么精准的接线手法和眼光。

  然而,这种时候,他不去防线,却来上夜班?

  “你同伴呢?”陈果试探性地问道。

  

  叶修摇头,语气淡淡:“没同伴。”

  陈果霎时间脑补了一场英雄的悲剧,什么怀疑都打消了:“那你就夜班吧。晚上十点到早上七点,守着店就行。”

  

  叶修应了声是,帮着把工作台上的胳膊扔在院子里,接着回到了C区。

  他合上门,顺手移了移桌子挡住,随意地绕了房间里一圈,确认没有任何摄像头或者可疑设备后,才略微放松地坐下。

  叶修从身上摸出一个深绿色,卡片大小的装置,扔在桌面上,没什么表情地吩咐道:

  “有话就说,最后一次联系”

  装置突然发出光芒,三秒后,投影出一个模糊的人影。

  投影中的生物与人类大致无异,但脸上覆盖着的鳞片,以及身后翠绿色的铠甲状保护层,却暴露了他是虫族的事实。  

  “叶哥,你真的不考虑回来吗?”

  虫族这样说着,用的是虫族语,乍一听上去绝不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,语气却与内容全然相反。

  

  “刘皓。”叶修叫破对方身份,并不作答。

  

  刘皓完全不理叶修,自说自话:“真好笑,王杰希这几天还给你发了通讯申请,我全都回绝了。”

  

  叶修没说话。

  

  “呵呵,”刘皓笑的猖狂,“谁知道虫族中将领001号,其实本身是指试验品001号,连血统都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承的,失败的残次品呢?”

  “刘皓。”叶修耐心地再次念到对方的名字。这次用的也是虫族语。

  

  “噢对了,原来好像还是个人类,斗神!一叶之秋!哈哈哈哈,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,卑微地缩在人类的形态里,相当难——”

  

  刘皓止住了。

  他惊恐地隔着屏幕盯着叶修,对方属于人类的深黑眼睛,此时透着淡淡的暗金色,像一双意味着恐怖与杀戮的竖瞳。

  叶修身后什么也没有,但刘皓却莫名感受到了高等虫族带来的血脉压迫力,几乎要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
  

  “我教你的,你一点都不记得。”叶修不明意味地叹气:“如何保持精神海的平静,抵制压迫,你一点也不记得。”

 

  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!”刘皓被这副熟悉的说教样子点燃了,“你这半人不人,半虫不虫的样子,有什么能力担任指挥官!呵,你甚至都没有坚定的立场吧。那一边都不会信任你。” 

  

  叶修置若罔闻:“如果想单方面地靠强攻拿下H星,你这样肯定是不能成功的。不过既然已经打破了两道防线,说明你肯定有其他的招数。”

  

  “你……”刘皓还要反驳,却被叶修打断道。

  “多的话我也不和你说,”叶修说:“就这样吧。”

  

  叶修拿过装置,抽出信号卡,徒手掰成四瓣,扔进旁边的堆砌的废弃物里。

  他仰头透过窗户看向天空,不时有机甲迅速掠过。

  光线从高处照下来,照在他紧扣纽扣后的脖颈处,白色的骨质鳞片间隔附在他的皮肤上,仿佛与生俱来,透露着一种异样的美感。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